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Djauhari Oratmangun 周日在北京表示,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福建省厦门举行的中国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 (CHIFIT) 上推广绿色经济计划。 “在投洽会期间,我们与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起举办了商业论坛,”Djauhari 说。

2021年8月9日星期三举行的商业论坛以“中国(福建)印尼绿色经济大会”为主题,有100名线上线下参会者参加。印度尼西亚的几个实施绿色经济的工业园区有机会发表演讲。它们是民丹岛工业区、Aviarna工业区、JIIPE-java综合工港区和福州远宏投资区。

商务论坛由福建省商务部副主任黄德志先生主持开幕。他表示,举办此次论坛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就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可再生能源、海洋、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共识。

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第一大投资目的地,第二大贸易伙伴。在 CIVID-19 的情况下,2020 年印尼和福建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 8.3%。同时,2021年上半年,双方贸易额较上一季度增长29.8%。 2021年1月,印尼与福建签署建立“两国双园”合作协议,标志着印尼与中国经贸合作的加强。

2020年,两国贸易额将达到785亿美元。 2021年上半年,两国贸易额已达535亿美元。在投资方面,2020年中国实现投资48亿美元,2021年第一学期实现投资17亿美元。